Saturday, August 14, 2010

新版离线下载使用说明

大牛新闻12.9版起增强了定时下载功能,可以让你把常看的新闻频道都定时复制到手机里,你在任何地方,就算没有网络,都可以看到你要看的新闻。

首先浏览到你要下载的频道,点击右上角的下载图标





第一次使用下载功能时,你会得到自动提示,请你设置离线阅读的选项。这里你可以选“预设配置”来设定每次下载的流量(也可以每一项自己慢慢去设定)


另外,要是你的2G/3G服务不是无限流量的话,请不要选择“用2G/3G网络下载”的选项,否则你会为你当地的无良运营商带来一笔可观的收入。









请选择“启用背景下载服务” -- 这样可以保证在离线下载的时候,你还可以继续用大牛新闻阅读线上的新闻





设置完成之后,就可以下载了。在对话窗口里可以选择下载页数:








点击“确认”后,下载会开始。要是你这时想继续用阅读线上的新闻,请按“后台下载”







下载的时候,“大牛新闻正在离线下载”的图标会出现在系统状态条上。把状态条往下拉,再点击大牛的图标就可以检查下载的状态。






下载完毕后,系统状态条上的大牛图标会变成“离线下载完成”。把状态条往下拉,再点击大牛的图标就可以显示你已经下载的所有新闻:






你已经下载的所有新闻:






在已下载的新闻标题旁边会出现灰色的页面图标(见下图左上角):






定时下载功能


大牛新闻的定时下载功能,可以让你把常看的新闻频道都定时复制到手机里,你在任何地方,就算没有网络,都可以看到你要看的新闻。

定时下载还有一个好处是显示速度极快 -- 已下载的新闻,就算有多个图片,在一两秒以内就可以完全打开,比在PC上读新闻还要快,所以大牛新闻作者他本人已经很久没用PC读新闻了。

这里晒一晒作者手机里已下载的新闻,我设置的储存上限是80MB,在家里和公司里都有WiFi,每个频道设定在半小时一次,经过一段时间使用后,每个频道都下载了几十到数百条新闻,要看一天也看不完!





闲话休提,这里解释定时下载的用法

首先浏览到你要定时下载的频道,点击右上角的下载图标



在对话窗口点击“定时下载”



在下一个对话窗口点击“...”的按键



这里可以选择周期性的下载








或者在指定时间下载(比如设定在早上出门前把最新的新闻下载到手机里)





所有定时下载的频道都会出现在你的书签里,要是你需要编辑定时下载的时间,请点击菜单里的“书签”选项





再点击书签右边的齿轮图标就可以更新定时下载的设定。



就是这样咯!

1 comment:

  1. 大牛新聞確實是android上最棒的新聞軟體,不過
    大牛新聞的蘋果日報新聞首張圖片似乎都無法顯示,挺惱人的,可否查查看是否可修正?~3Q

    ReplyDelete